close

  央廣網北京1月22日消息(記者丁飛)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打車軟件大戰戰火一直燒到今年。從今天起,快的打車聯手支付寶宣佈,再大手筆投入5億元提高獎勵幅度。在支付寶給記者的新聞稿中說,"爭取讓快的已經覆蓋的40個城市的同志們免費打上車"。今天有網友在網上調侃,說馬先生好象似乎是想讓全國人民都來免費打車。
  盤點2014年,打車軟件市場,一場嘀嘀PK快的的燒錢戰爭已經打響。
  據說嘀嘀打車的創始人程維有一次結束飯局,從大酒店里出來,等出租車的地方已經排了好多人。這時遠處開來一輛出租車,司機探出頭叫了聲,哪位司機叫的車?程維招招手,隊伍里投來不少怨念而羡慕的眼神。這時,距離嘀嘀打車上線不滿一個月。目前嘀嘀打車最大的市場在北京。全市6.7萬輛出租車、10萬名司機中,有5萬人安裝嘀嘀打車,日均訂單量4萬單。嘀嘀目前最大的對手,是主打南方市場、已經覆蓋全國40個城市、且市場份額全國第一的快的打車。從今天開始,快的攜手支付寶,大手筆追加5個億,獎勵司機和乘客。
  支付寶公關經理張道生:司機是每單15塊,用戶是每單10塊。從我們內部角度我們覺得怎麼讓更多人來認識它,來接受叫車+支付這種順暢的移動出行的這種新方式。
  叫車+支付,簡單說,就是在智能手機上下載一個手機APP,在線呼叫和發單,軟件基於地理位置進行推送,附近的司機搶單,用戶及時享受服務。從手臂招車,到指尖叫車,打車APP正在全國迅速推廣。一來,解決了打車難問題,二來,降低出租車空駛率。而用誰家的軟件,一看用戶體驗,二來看的是獎勵金額。快的公關總監葉耘告訴記者,快的追加投資,為的正是占領北京等北方更大市場。
  快的公關總監葉耘:在11月底的時候我們開始給北京的司機安裝支付寶,開始推在線打車這個事情,當時活動做了一個月,所以北京當月出租車就已經上升到大概接近4萬輛。  (原標題:支付寶聯合快的打車追加5億投入 用戶每單補貼1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znah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