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口4區今起開通網上服務大廳
  市民辦事可上網提供相關材料,職能部門審批完後以手機短信告知
  □記者 蘇鐘 通訊員 韓華豐
  本報訊 昨日,記者從海口市政府服務中心瞭解到,海口市行政審批制度改革舉措頻出,繼市級所有部門8月11日推出“開通網上服務大廳,所有事項網上申報、八成事項先審後驗”便民舉措後,從今日起,全市四個區“開通網上服務大廳,所有事項可網上申報、所有事項可先審後驗”。
  據介紹,企業、市民在辦公室或家裡按照網上服務大廳的要求提供相關申報材料後,職能部門審批人員將在1個工作日內(提交當天不計)按規定預審,材料齊全符合規定要求的正式受理;對於材料不齊全、不規範、沒有達到規定要求的,審批人員將存在的問題通過系統駁回,在系統駁回同時通過手機短信告知申報者。申報者按要求重新提供材料符合要求後正式受理。職能部門按對外公佈的承諾期限實施網上審批服務,審批完畢,以手機短信告知申報者,申報者一次性在政務服務窗口提交原件材料核對就可拿到審批結果。
  11月22日,海口市政府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企業、市民可通過搜索“海口市政府服務網”後登錄網上服務大廳,也可在地址欄輸入“sns.haikou.gov.cn” 直接登錄海口市網上服務大廳。第一次登錄請按照系統提示進行註冊後,才能正常申報。
  註冊時請市民如實填寫手機號碼和基本信息,否則將造成審批過程信息無法溝通或審批基本信息錯誤造成退檔等問題。區級網上服務大廳開通後,服務對象可任選網上申報或直接到區政府服務中心大廳申報,政府職能部門倡導網上申報。
  值得註意的是,海口市網上服務大廳將市、區部門審批服務所有事項的辦理期限、申報材料、申報表格、收費標準、服務流程等一一公佈,市民登錄網上服務大廳瀏覽,就能對審批服務全過程進行全面瞭解。  (原標題:海口4區今起開通網上服務大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znah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