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哈爾濱11月12日電 (王棟梁)12日晚,一場突如其來的強降雪襲擊了中國最北的省會城市哈爾濱市,黑龍江省氣象臺於當日18時發佈消息稱,該場降雪將持續到明天凌晨,降雪過後將伴隨著降溫,同時,受到這場降雪的影響,侵擾哈爾濱市近一個月的霧霾天氣也有望結束。
  黑龍江省地處東北亞地區,與俄羅斯的西伯利亞地區相鄰,因地理位置的關係,黑龍江省也是中國最寒冷的省份,該省大興安嶺地區的漠河縣被稱為“中國北極村”,冬季最低氣溫可達零下40攝氏度,是中國唯一一個踏入北極圈的縣;哈爾濱市位於黑龍江省的南部地區,因緯度高於中國的其他省會城市,哈爾濱市也成為了中國最北的省會城市。
  據黑龍江省氣象臺的一位負責人介紹,黑龍江省氣象臺11日發佈的寒潮藍色警報顯示,未來48小時內哈爾濱市及周邊地區將出現強降溫天氣,降幅最高可達8攝氏度,部分地區可能出現降雪,該負責人表示,伴隨著降雪和冷空氣的到來,侵擾著哈爾濱市近一個多月的霧霾天氣將有望被驅散,降雪過後哈爾濱市將迎來至少三天的晴朗天氣。
  儘管氣象部門提前發佈寒潮警報,但突如其來的降雪還是讓很多哈爾濱的市民和游客措手不及,記者在哈爾濱市街頭看到,路面的積雪已達到一定厚度,受降雪影響,哈爾濱市區內的多個路段交通癱瘓,已出動大量警力在維持交通;在哈爾濱市的著名旅游景點中央大街上,一位來自上海的游客告訴中新社記者:“今天剛到哈爾濱,本來打算去雪鄉看雪呢,沒想到晚上哈爾濱就下起了這麼大的雪,之前還在擔心的霧霾天氣也沒遇到,真是幸運。”(完)  (原標題:中國最北省會迎今冬首場強降雪有望“脫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znah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