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訊 記者王永強報道新成屋 新快報記者昨日獲悉,東莞警方目前正在為一名扶助跌倒老人的司機申請見義勇為獎勵。
  據介紹化療副作用,7月27日12時50分左右,東莞下起了暴雨,66歲的符阿婆在途經虎門鎮濱海大道時,因路滑不慎跌倒在地。此時符阿婆正倒在快車道的中央,路過的車輛雖然紛紛急閃躲避,包括公交車在內的9輛車中卻無一位車主願意停下來照顧她,情況萬分危急。
  此時,一輛白色的路虎越野車從遠處駛來,發現了這一情況後也採取了緊急避讓措施,與前面9輛車主不同的是,路虎越野車主程善道將車停在了路邊,撐著租辦公室一把雨傘跑到了符阿婆跟前。
  “當時情況非常凶險,路面行車視線好房網極差,她面朝下躺在路中間,即使不被車碾到,也會被雨水嗆到。”據程善道回憶,當他把符阿婆扶起來的時候,發現其臉上和四肢都不停地流血,好久才緩過氣來。
  由於擔心符阿婆傷到了骨頭,程善道不敢隨意搬動,只能半蹲著身子托著老人並儘量用雨傘為其擋住暴雨。約15分鐘後,醫院的救護車和巡警先後趕到,程善道又協助醫賣房子護人員將符阿婆抬上了救護車,此時他身上的衣服、鞋子等已全部濕透,隨後程善道悄悄地開車離開了現場。
  據介紹,符阿婆來自河南,今年66歲,曾患嚴重的心腦血管疾病,當天她和兒子兒媳在附近超市逛街時意外走散。救人的路虎車主程善道今年37歲,是江西上饒人,目前在東莞虎門鎮經營一家裝飾公司,是一名志願者。
  程善道雨中扶老太的事情經媒體報道後,引起了當地政府的高度重視。新快報記者昨日從虎門鎮政府瞭解到,當地公安分局已為程善道申報了見義勇為獎勵。
  (原標題:東莞警方為扶人司機申報見義勇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znah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