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 任嬌)針對近期社會反映強烈的部分中小學違規補課問題,省教育廳決定7月15日至8月31日在全省範圍內開展整治中小學違規補課行為專項行動。
   省教育廳重申區縣教育屬地管理的主體責任,明確校長是禁止違規補課的第一責任人。強調對違規補課“零容忍”,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實行縣區教育局長和校長責任追究制,對群眾反映較強的學校校長由當地教育部門進行誡勉談話;對情節嚴重、造成不良影響的,先停職,再依紀依規嚴肅處理,對制止不力的縣(區)教育局局長追究領導責任。
   據悉,省教育廳將建立整治中小學違規補課的長效機制,將本次專項整治開展情況與各市縣區教育項目審批、教育扶持資金安排、各級各類評優評先掛鉤。對獲得省級示範性普通高中、標準化高中、素質教育優秀學校、文明校園等要從嚴要求,發現這些學校有違規行為的先亮黃牌警告,情節嚴重的學校撤銷所有榮譽稱號。對違規補課的民辦學校,在年審中給予相應的處罰。
   從7月15日起,省、市、縣教育行政部門都要成立專項督查組,通過明察暗訪等方式,全面排查有違規補課行為的學校,並向社會公佈投訴和監督舉報電話,對群眾的投訴及時進行調查核實,核實處理結果在各級教育網站上予以通報。省教育廳監督舉報電話:029-88668926。  (原標題:發現違規補課撥029-88668926舉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znah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