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晉良芬報道)14年前,住樓房對大多數團場職工來說還是一個夢想,14後,六十三團半數以上的職工都有了自己的樓房。現在,該團已建成保障性樓房44棟1592套,全團4000多人住上了樓番徹底告別了低矮潮濕的土坯番職工的幸福指數大幅度提升。
  這兩年,隨著城鎮化建設的不斷加快,六十三團的樓房越建越多,職工群眾越來越聚集,讓身處沙漠腹地、奮鬥了幾十年的兵團職工過上了同城裡人一樣的“城市生活”,使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了改革開放給職工群眾帶來的巨大變化。社區居民朱培鳳頗有感觸地說:“這兩年來,團場的面貌變化在真是太大了,我們生活在這確實很幸脯天天開心快樂。”
  今年,六十三團把打造綠色墾區新鎮作為全面推進團場城鎮化建設的重點工程,在創新城鎮管理機制、提升城鎮化服務功能等方面大做文章。投資375萬元重點對沿街樓房的外牆保溫、彩鋼屋面和商鋪的廣告牌進行升級改造,對所有居民小區的周邊環境進行美化綠化,在幸福大道兩旁和文化廣場周邊種植了20000餘株花卉,團部主要街道和居民小區的綠化和硬化已初具規默實現了春有花、夏有蔭、秋有果、冬有綠的目標,為職工群眾營造了一個優美舒適的人居環境。
  據瞭解,按照兵團推進城鎮化行動計劃,到2015年,該團城鎮規劃將形成四個住宅小區,初步形成“一心、兩軸、三區”的建設格局。目前,由宏遠公司承建的沙林佳苑居民樓全面開工建設,年末將新增保障性樓房418套,屆時城鎮化率將達到60%。  (原標題:“城鎮化”建設讓團場職工成為“城市一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znah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