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力諾市長尼爾(後排中)在市議會上。(美國《僑報》/邱晨 攝)
  中新網6月13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在華人家門前丟狗屎的美國聖馬力諾市市長尼爾收到了警方的罰單,他將為自己的行為付出250至1000美元的罰款。被丟狗屎的劉家先生劉繼銘表示,他將以騷擾罪及毀壞名譽罪狀告市長及市政府。
  聖馬力諾市警局警官伯德(Paula Byrd)說,該市市長尼爾(Dennis Kneier)在丟狗屎事件發生數天后已收到了一張警局發出的罰單,罰單金額需由法官決定。預計罰金金額在250美元至1000美元之間。
  警方表示,日前警方已完成了對市長丟狗屎事件的調查,並得出市長須對這起事件負責的結論,為此向市長尼爾發出了一紙罰單。根據劉家門前的監控錄像,尼爾曾於7日傍晚路過劉家時將一小塑料袋狗屎丟在了劉家前院。
  尼爾收到罰單後表示很願意為自己的“錯誤”付罰金,但他仍希望能繼續履行市長的職責,並聲稱他仍有支持者。
  11日晚,在聖馬力諾市議會的例會上,尼爾為其行為道過歉,但遭市長丟狗屎的劉家夫婦認為,市長的道歉無誠意,因此拒絕接受他的道歉。在當晚市議會上,眾多居民表示,市長的行為已讓該市市民丟盡了臉,為此強烈要求市長尼爾立即辭職。
  劉繼銘(Philip Lao)12日受訪時表示,目前這一事件尚無新的進展。他希望市長尼爾能儘快提出辭呈,不然他將啟動司法訴訟程序。
  劉繼銘表示,他已與律師數度協商,並將在適當時機召開記者會,將狀告市長尼爾的訴狀公之於眾。他說,他將以尼爾騷擾劉家,以及市政府毀壞了市民的名譽為由狀告尼爾與市府。(邱晨)  (原標題:美國聖馬力諾市長因向華人門前丟狗屎遭罰款(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znah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