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魯網4月18日訊據山東廣播電視臺生活頻道《生活幫》報道,最近濟南的學區房炒的非常火,不少家長為了讓孩子上一個好的學校,想抓緊把房子換成學區房內的。他們的瘋狂買房推高了房價,甚至有部分學區房已經兩萬一平。
  濟南的王女士原來住在歷城區,這不,眼看著孩子就要上幼兒園了,所以想著抓緊時間把房子換成學區範圍內的。
  其實,除了王女士,還有很多孩子家長也有同樣的想法。“以前是租房,即將面臨沒地方住了,那邊也有小學,也有幼兒園。”“為了孩子上學,給他換一下。”
  記者在濟南市房管局瞭解到,2014年一季度,全市市區共辦理各類房屋登記12.68萬套,其中,二手房買賣轉移登記0.75萬套。
  濟南房管局房產交易中心信息管理科副科長劉敏說,“今年1-3月份,我市二手房交易量7531套,無論比去年4季度還是1季度,都是一個下降的趨勢,原因是一是去年過五條的的出台,二是住房新貸的收緊所以有點低迷。”
  記者在濟南市朝山街的一家房屋中介瞭解到,無論二手房的交易量怎麼下降,但是學區房依然還是非常的火爆。
  房屋中介工作人員說,“比去年有所下降,但是比去年年底今年年初有一定的漲幅,行政區域的話,歷下區和市中區比較火爆。”
  學區房的價格更是穩中有升,甚至有的熱門學區房的價格能達到兩萬多。房屋中介工作人員說,“價格穩中有升,歷下區14000左右,市中個別學區房能賣到兩萬。”
  學區房確實是賣的很火爆,特別是一些熱門學區房,也不是特別的好買。另外,很多市民去房管局辦理業務的時候,經常遺落自己的重要證件,如果您也有遺落,請失主先上濟南市住房保障局的官網確認,再撥打82077114進行確認認領。  (原標題:濟南家長瘋搶學區房推高房價 部分高達兩萬一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znah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