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8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8日上午,韓國總統樸槿惠在青瓦臺同到訪的澳大利亞總理托尼·阿博特舉行了首腦會談,就政治、安全、自貿協定(FTA)、能源、朝鮮半島及東北亞局勢等兩國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這是兩位領導人自去年10月在文萊舉行會談後第二次舉行首腦會談。
  韓澳首腦在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就進一步深化政治、外交、安全領域合作達成了共識。兩國在聲明中表示,將不斷加強兩國國防和安全領域合作,還將在東亞峰會(EAS)、東盟國防部長會議(ADMM-Plus)和東盟地區論壇(ARF)等框架下,著力推進區域安全合作。
  兩國在聲明中表示,將共同應對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擴散,進一步加強在網絡安全、太空安全和聯合國維和活動(PKO)等領域的合作,還商定召開“韓澳網絡安全政策會議”,就網絡安全問題進行討論。聲明內容還涉及促進朝鮮半島和平統一、改善朝鮮人權狀況的重要性等。
  兩國當天還正式簽署了韓澳自貿協定(FTA)。由此,澳大利亞成為繼智利、新加坡、歐洲自由貿易聯盟(EFTA)、東盟、印度、歐盟(EU)、秘魯、美國、土耳其和哥倫比亞之後,第11個與韓國簽署FTA的國家。按照協議內容,韓國將在10年內對以進口產品品目為準94.3%,以進口額為準94.6%的澳大利亞產品免除關稅。澳大利亞則在5年內撤銷對幾乎所有韓國產品的進口關稅。
  另一方面,阿博特將於當天晚上出席由樸槿惠主持的歡迎晚宴,9日繼續他的訪問行程。  (原標題:韓澳舉行首腦會談 商定加強安全領域等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znah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