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銀行監控錄像拍下西服搶劫時的畫面 丁艷 攝
  中新網昆明3月1日電 (楊華偉)1日,中國工商銀行昆明市麗苑路支行發生一起搶劫案。一名女客戶在櫃臺存錢時,被劫匪從背後進行搶奪,幸好被銀行保安和現場市民制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和經濟mSATA損失。
  記者14時10分許趕到現場,事發銀行馬爾地夫關著的玻璃門上貼著一張A4紙,寫著“暫停營業”,周圍還有不少圍觀的市民。說起上午的搶劫案,麗苑路支行客戶經理李向群還心有餘悸。
  李向群介紹,上午11時20分左右,她發現一名30歲左右男子在營業大廳內走來走去,不辦理業務,還左顧右盼的盯著其他客戶,行跡十分可疑。李向群上前製冰機租賃詢,但男子只是態度冷漠的回答“要辦理業務”,具體辦什麼卻說不清楚。李向群便提醒當班保安密切註意此人的一舉一動。
  11時32分,一名身穿紅色上衣的女性客戶來到三號櫃臺辦理存款業務。正準備將存摺現金遞進出鈔口時,該男子突然衝上前來,從背後一把搶過女客戶手中的現金,突受驚嚇的女客戶驚usb叫而起。
  見狀,早已註意該男子的銀行保安立即撲上前勒住歹徒的脖子,與歹徒扭打在一起,櫃員也按響了報警器。保安與歹徒扭打了三分鐘左右,幾名正在辦理業務的市民也來幫忙,最終與保安一起將歹徒制服。保安李建剛說,歹徒約30歲左右,身體壯實,“我一個人拿不下他。”
  據瞭解,這是該支行營業以來首次發生搶劫事件。平時,銀行每月都會舉行安防演練,包括突發事件應急影片觀摩、預防搶劫實戰演練等。
  目前,該男子已移送公安機關。(完)  (原標題:昆明一工行網點發生搶劫案 歹徒被現場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znah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