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經歷春節後持續一周的價格上漲後,本月下旬,銀川菜價普遍回落。記景觀設計者2月24日走訪銀川蔬菜批發和零售市場發現,與元宵節前後相比,蔬菜批發價格每斤平均回落0.70元,零售價格同樣下浮明顯。
   來自銀川北環果品蔬菜批發市場監測數據顯示,自上microSD周起蔬菜批發價格明顯回落。該市場稽查部工作人員介紹,前段時間漲幅明顯的黃瓜茄子等品種,批發價明顯下降。其中,黃瓜批發價從每斤近3元降至2.28元,茄子批發價也從每斤3元左右降至2元左右。來自廣東的尖椒及山東大蔥、甘肅西紅柿等批發價都有不同程度下浮。與此同時,零售市場蔬菜價格也隨之下降。記者一周前採訪零售市場時,茄子、黃瓜等零售價均在高位運行,昨日再次走訪零售市場發現,茄子零售價已經從每斤7元降至5元左右,黃瓜零售價從每斤6元降至4元左右。大蒜、西紅柿、尖椒、白菜等菜品價格零售價下浮10%左右。
   北環批發市場稽查部工作人員介紹,此輪菜價下浮與供應量充足有直接關係,相對春節後一周的日均不足1000噸供應量而言,自上周起,進場蔬菜日均已達1400噸,供應量充足,有效平抑了菜價。不過,市場人士也指出,5月份之前,銀川市場蔬菜主要依靠外地供應,台北婚禮顧問如果出現區內以及國內主要蔬菜主產區供應短缺情況,不排除菜價再次上漲的可能,因此,本地應加大溫棚蔬菜上市量,以保障本地蔬菜價格平穩。 (馬騁何川)  (原標題:本周批發價平均每斤降了7毛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znah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