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成都2月2日消息(記者李金鑫 向輝 肖馳宇)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春節來臨之際,成都軍區某通信團創新聯歡形式,用網絡視頻會議系統將全團官兵歡聚網上,共度佳節。
  新春佳節,成都軍區某通信團全體官兵用“網絡聯歡”的形式迎接馬年到來。網絡視頻會議系統連接了全團分佈在各地的9個單位,各單位官兵表演的小品、舞蹈、原創歌曲等節目通過實時視頻呈現在全團官兵眼前,頗有“天涯共此時”的感覺。
  不但表演節目,官兵們也通過視頻互相拜年,收到來自兄弟單位戰友的祝福,大家其樂融融。通信兵白詩琪和蔣珊在視頻中看到了自己新兵營時的戰友,倍感親切。
  白詩琪:同年兵分到那裡,可以看到他們表演,給他們打電話說你表演得好好。
  蔣珊:剛剛我們也看到了其他連站的視頻,大家都絞盡腦汁讓全團官兵開開心心過大年。
  在朴素簡易的舞臺上,一營的官兵們以舞蹈加對聯的方式向戰友們表達了節日的問候。剛表演完節目的白詩琪說,雖然沒有華麗的舞臺,但大家感覺更親切自在了,年味兒也更濃了。
  白詩琪:很簡樸,又節約,大家很自然很隨意,家人一樣的感覺。雖然是和平時期,但是執勤站崗是必須的。很喜歡這裡的氣氛,在部隊沒和家裡麵團圓,會想家,但是和領導一起、和大家一起很happy。
  一營營長曾智介紹說,網絡聯歡節約成本,形式新穎,在官兵中大受歡迎。
  營長曾智:今年習主席號召要例行勤儉節約之風,通過網絡拜年可以少掉很多不必要的奢侈和浪費。採用這種方式,作風轉實了。第二個,形式比較新穎,官兵也比較喜歡,大家投入的積極性很高。
  這套網絡系統的觸角也延伸到團里自然條件最艱苦的米亞羅哨所,哨所位於海拔3200多米的高原上,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哨所官兵收到了來自團政委梁茂的問候。
  政委:哨所的同志們,你們在團最遠的執勤點上執勤,辛苦了!祝你們新年快樂!
  哨所官兵:感謝團首長關心,我們一定扎根高原,履職盡責,讓全國人民放心過年!
  通過面對面的實時交流,部隊領導可以直接瞭解到每一名官兵的日常生活情況和難題。一營營長曾智說,這增進了官與兵相互間的感情,讓機關領導和普通一兵更容易打成一片——這次春節,就是大家一起過的。
  曾智:過節的時候,我們都是跟我們的官兵在一起過,像大家庭一樣。習主席他的新春佳節在內蒙古過的,實際上是以上率下的作風來帶動我們,這是我們的優良傳統,要堅持好。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成都軍區某部基層官兵網絡聯歡過春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znah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