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南寧1月5日電 (記者 蔣雪林 黃艷梅)廣西體育總會和臺灣中華運動傳播學會5日在南寧簽署桂台體育交流合作備忘錄,桂台雙方將加強少數民族體育交流。
  當天,臺灣中華運動傳播學會理事長陳世昌一行到訪廣西。廣西體育局副局長陳立基介紹,雙方就體育領域的交流合作達成多項共識。雙方願意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推動體育管理,科研,院校和運動員等體育工作者積極開展對口交流。
  他說,雙方將加強大眾體育合作。通過互辦培訓班,互贈體育器材,定期舉辦各項目友誼賽。雙方將具有壯鄉特色的繡排球從花蓮縣推廣到整個臺灣。雙方每年舉辦一次繡排球聯誼賽,輪流主辦。
  雙方所簽署的備忘錄顯示,桂台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競技體育項目優勢,相互合作。廣西在舉重等優勢項目給予臺灣支持,臺灣在棒球、高爾夫球等優勢項目給予廣西支持。互派教練、運動員到對方學習培訓、訓練,加強羽毛球、籃球、兵乓球、體操等項目交流,共同提高。
  備忘錄顯示,桂台將加強體育產業合作。雙方願意加強在體育產業方面的合作,尤其是體育旅游、體育信息、體育商品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加強協會、俱樂部等社團組織的合作交流。
  陳立基稱,近3年來,廣西體育界與臺灣交流頻繁。廣西體育代表團多次到花蓮縣、高雄市進行體育交流活動,進一步豐富了桂台經貿合作內涵。
  陳立基說,廣西壯族自治區具有豐富的民族體育資源,廣西體育局與高校合作,成立了廣西民族體育研究發展中心,廣西民族體育產業研究發展中心,通過共建中心的方式,整合教育資源,成立廣西民族體育保護傳承校際聯盟,創編和推廣《舞動廣西》系列29套民族健身舞、健身操,涵蓋廣西壯、漢、苗、瑤、侗等12個世居民族,實現了每個世居民族都有一套凸顯本民族特色的健身舞、健身操。
  陳世昌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說,廣西有很多有特色的少數民族體育活動,桂台可以加強這方面的交流。廣西有“上刀山、下火海”這種民間古老絕技,臺灣也有,雙方可以好好交流。  (原標題:桂台簽署合作備忘錄加強少數民族體育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znah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