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員王某摘下頭盔接受酒信用卡代償精測試。高新區公安分局 供圖
  華龍網12月5日14時訊(記者 闕影)一輛摩托車逆行,被交巡警攔下。奇怪的是,面對民警的詢問,駕駛員始終戴著頭盔回答。當他低下頭簽字時,民警嗅到了一股酒味。12月4日,因涉汽車借款嫌酒駕,駕駛員王某被高新區交巡警支隊處以扣12分、奉1000元的處罰。
  12月4日15時固態硬碟過,在高新區石楊路熱水瓶廠路段,交巡警丁昭勝正在此進行交通檢查。不遠處,一輛紅色兩輪摩托車忽然從對面車道逆行上來。丁昭勝連忙擺擺手,示意對方邊停車。
  “你知道自己是在逆向行車嗎”民警走上前去,嚴肅地說。“警察同志,我知道錯了,都是為了趕時間,才冒險。”烤肉駕駛員連聲道歉。說話間,駕駛員並沒取下頭盔,甚至連頭盔上的保護擋板都沒有掀起。
  民警覺得奇怪,但沒有說什麼,將駕駛員帶到巡邏車上,開始查驗對方的駕駛證。針對駕駛員王某的逆行行為,民警依法進行了處番出具了法律文室內設計書。整個過程中,王某仍然未取下頭盔。
  “怎麼還戴著頭盔啊,不會是緊張地忘了取吧。”民警和王某開起玩笑。沒想到對方卻更緊張了,連忙解釋說自己頭疼,吹不得風。
  這讓民警加深了懷疑。於是,趁著對方在處罰決定書上簽字時,民警將頭湊到了王某的頸鉑果真聞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
  “同志,請將頭盔取下來,接受酒精測試。”民警說。在一陣扭扭捏捏之後,王某還是將頭盔摘了下來。兩次測試結果分別為44mg/l00ml和45mg/l00ml,屬於酒後駕駛。
  在事實面前,王某交代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原來,搞裝修的王某剛接手了一單業務,和對方說好下午開工。因為高興,他中午就喝了兩瓶啤酒。本想坐公交車去業主家,但一齣門就發現電錘壞了,又趕來陳家坪修理工具。後來,擔心遲到,他便將自家的摩托車騎了出來。
  “我以為戴著頭盔,酒氣就不會散出來。沒想到,還是逃不過。”王某很後悔地說。因涉嫌酒駕,高新區交巡警支隊對王某處以扣12分、奉1000元的處罰。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逆行被攔下 駕駛員戴著頭盔不願摘 原來他還喝了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znah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