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通訊員徐嘉嘉 記者梁爽)昨天,“武漢發佈”、“平安武漢”的百名粉絲走進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江漢分局菱角湖萬達廣場警務站、警察實信用卡代償戰訓練基地,實地觀摩警用裝備展示、特警隊員實戰訓練,體驗警務機制改革成效。
  網友們首先參觀了市公安局樞紐——110指揮中心。在指揮西裝大廳,難得一見的110接警場景給大家留下了深刻地印象,巨幕電子顯示屏上的實時監控畫面更是讓大家興趣陡增。當聽到武漢“天眼”建設、運用在全國處於領先水平時,“小伙伴們”的自豪之情溢於言表。
  在菱角湖萬達廣場警務站,“小伙伴們”饒有興緻地瞭解了民警接處警的流程、便民服務設施和警用“六件套”的搜尋行銷使用,並觀看了反扒民警的防扒演示。當講解員說到警務站的建成讓接處警時間由原來的10分鐘縮短到如今的3至5分鐘時,大家報以熱烈的掌聲。
  能爬70度陡坡的猛士突擊車、伸展開寬近10米的布障車、10秒鐘就票貼可破門的電動液壓破門器、可抓取任意形狀物品的排爆機器人……特警支隊的裝備展讓“小伙伴們”目不暇接,大家紛紛拿出相機拍照留念。
  在警體訓練館,這邊十二名高大威猛的男特警剛剛表演完格鬥拳、倒功和突擊戰術,那邊女特警就開始表演快速出槍和匕首操。“劈、刺、砸、西裝挑……”只見六名頭戴紅色貝雷帽、身著黑色訓練服的女特警勁道十足地操練起來,喊聲震天,引得現場掌聲雷動。可別小看了她們,正是這支女子特警隊,曾獲得“全國巾幗文明示範崗”的榮譽稱號,是名副其實的江城“霸王花”。
  在華中地區最大的警用射擊館,全國十大反恐突擊隊之一的武漢反恐突擊隊隊員為網友們表演了立、跪、卧三姿速射和突擊步槍、手槍交換射擊等科目。
  “現在開始射擊雞蛋!打哪個?”“從左往右數第四個。”有網友喊到。指揮官一聲令下,80米開外的狙擊手領令後迅速扣動扳機,目標雞蛋被擊爆。“第二個”,“第六個”……六槍,六個雞蛋被全部擊爆。  (原標題:“武漢發佈”、“平安武漢”邀請百名粉絲走進警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znah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