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記者 葛鵬】據法新社11月12日報道,日本12日表示將派遣大約40名自衛隊軍人赴菲律賓救災。日本政府稱,派遣部隊將參與醫療援助及物資運輸,並吳哥窟強調,如果菲律賓有需要,日本還可以派出更多人手。
  日本內閣官方長官菅義支票借款偉在東京發表聲明時表示,自衛隊在2004年的印度洋海嘯中曾參與救災工作,此次日本將盡可能“以最快速度”派士兵到菲律賓,但他並沒有詳細說明。
  報道稱,日本還將通過急救組織向菲律賓提供1千萬美元的無償援助,用來建造臨時避禮服難所等。
  據聯合國的表述,颱風過後,菲律賓有上萬人正面臨死亡的威脅莊臣,66萬人已經無家可歸。
  據悉,美國和英國都已派出戰艦赴菲律賓救災。12日,美國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急速從香港趕往災區,援景觀設計助當地饑餓的幸存者。  (原標題:日本自衛隊將赴菲救災 美英日多國部隊“集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oznahp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